欢迎光临品牌信誉花店,花篮网.com 鲜花店,成都花店七夕免费送花,、鲜花速递,网上订花,订蛋糕礼品,成都花店免费送花配送上门……,成都订花,成都订礼品,成都鲜花订购,成都送鲜花更优惠,成都花店订花 成都鲜花网 成都蛋糕 成都花店 成都订鲜花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网络花店 情人节巧克力预订 成都订蝴蝶兰 成都新年鲜花预订 成都七夕情人节鲜花 成都送生日鲜花 成都七夕节礼品 成都七夕节订花 成都市送花 成都订花网 成都七夕送花网 成都鲜花订购 成都母亲节订鲜花 成都订七夕节鲜花 成都七夕节预订鲜花 成都七夕节送花 成都购物网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订蛋糕 成都鲜花预订 成都鲜花定购 成都鲜花预定 成都订月饼 成都鲜花店 成都订巧克力 成都蛋糕网 儿童蛋糕 生日蛋糕 贺寿蛋糕 安德鲁森蛋糕 成都订开业花篮 庆典花篮 商务鲜花 成都婚庆鲜花 成都婚庆公司 成都酒店插花 成都会议插花 成都会场布置  
花篮网.com 欢迎您!
首 页 花 语 鲜花 蛋糕 开业花篮 礼品 婚庆鲜花 联系我们
自来水能浇花吗?
七夕节短信
散尾葵简介
七夕节送什么颜色的花?
七夕给亲爱的送几枝花?
七夕情人节送什么花?
2010年七夕节是什么时
七夕节鲜花预订开始了
七夕祝福语大全
七夕节由来
自来水能浇花吗?
作者:  发布时间:2010-7-26 20:16:24  点击次数:54

自来水能浇花吗?

  自来水能不能浇花的问题,争论时间较长,有人说可以浇,也有人说因水中含有氯气,对花木有害,不可以浇,应该放置一两天,待氯气散发后再浇。但多年来,不论是家庭养花,还是专业养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确数据,证实自来水浇花,会造成花木生长的危害程度是多少,这个问题还应该通过科学实验进一步去证实。

  有实践证明,自来水pH6.8--7.8时,是可以浇花的,其中包括名贵的喜偏酸性的杜鹃花、茶花、兰花等。通过合理的肥水等管理,可年年叶绿花繁。

为什么浇水不能一次过量?
  植物根系的主要作用在于固定植株生长,支持植物在地面上的部分,以及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养料。在吸收水分的同时,根也进行着呼吸作用,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每次浇水应做到既能湿润土壤,又能冲掉根部周围的二氧化碳和盆土中的废物,而使土壤孔隙中以充满新鲜空气,这样利于根的吸收和呼吸。因此,一次浇水不能过量。如浇水过量,盆土被水浸泡,根部就会呼吸受阻,如长期浇水过量,盆花就会烂根,死亡。


怎样判断盆土已经变干了?
  有些花卉植物浇水要求“见干见湿”,有些则要求“宁干勿湿”,但怎样才知道盆土已经变干,而掌握好浇水的分寸呢?这时介绍几种直观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根据重量来判断。可以先称一下花盆的重量,如果轻了表示水分少了。另外,用铅笔或木棒轻敲花盆,如果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就说明盆土已经干了,如果声音低沉发闷,就表示盆土内还有较多的水分,勿需浇水。

  其次,可以根据颜色。如果表土的颜色发白,比下面土层颜色浅,用手摸起来也有发干的感觉,就要及时浇水了。

  再者可查看一下植株本身。如果缺水,则全显得缺乏生气,或者叶片萎蔫下垂,甚至枯萎焦黄,从色彩上看也不及平时鲜艳和富于光泽,如果正值花期,花也会凋谢甚至脱落。但这些现象当然不是绝对的。有时不光是因为缺水而造成。

给盆栽植物浇水以前,最好先进行一些直观的查看,再决定是否给水以及给水多少

空气湿度对观叶植物的生长有何影响?
观叶植物所需要的水分,在浇水的过程中很容易解决,困难的是它们对空气湿度的特殊要求。因为,它们大都原产于热带雨林中,要求空气的湿度至少在60%左右。所以,空气湿度是保持植株青绿叶的重要因素。 北方的居室内,相对湿度大都低于60%,在一般情况下,只要不低于50%,多数品种还能正常生长。相反,如果湿度不及40%,植株的叶子就会产生焦边、枯黄的现象。此时应经常喷水,或加盖塑料罩,或施行深盆蒸发法等措施,以提高空气湿度。 观叶植物长期处在干燥环境中,不仅叶子失去光泽,整个植株的生长势也会变弱,生长缓慢或停滞,直至枯萎死亡。从花店里买回家的观叶植物往往生长不良,大多数是由于不适应居室内干燥的空气。所以,控制好湿度是养护管理观叶植物的又一大关键

阳台养花为什么要加强空气湿度?
花卉的一切生理机能活动都要有水参与才能进行,没有水分,花卉代谢功能将会停止,导致死亡。花卉吸收水分有两个途径,即从土壤水分和空气湿度中得来。在炎热的季节中,空气湿度大,相应地降低了气温,对花卉的生长有好处。一些喜阴湿的花卉,只有在较大的空气湿度中才能生存。如兰花、龟背竹、蕨类和秋海棠类等在夏季要求相对湿度在80%--85%之间,而冬季不能低于65%--75% ;常绿观赏花卉如扶桑、白兰花、五色梅、茉莉花、橡皮树、一品红等在夏季要求相对湿度不低于70%,冬季不低于60%;即使是喜干旱的仙人掌类或肉质多浆花卉,在夏季生长旺季中,相对湿度也必须在60%以上才能生长良好。 阳台在楼房高处,炎热季节光照强烈,使阳台地面、围栏、墙壁等处吸热多,散热慢,因而阳台气温高,降低了空气湿度;平时因楼房高风大,空气湿度也不大。阳台空气湿度长期处于偏低状态,花卉植株就显得暗淡无光泽,没有生气,甚至新芽干尖,叶片有焦边、焦斑,严重影响花卉的生长发育和开花挂果,因此阳台养花要增加空气湿度。


  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北京 上海 天津 石家庄 太原 沈阳 长春 哈尔滨 南京 杭州 合肥 福州 南昌 济南 青岛 郑州 武汉 长沙 广州 深圳 海口 三亚 贵阳 昆明 西安 兰州 西宁 拉萨 乌鲁木齐 银川 呼和浩特 珠海 东莞 潮州 中山 佛山 温州 绍兴 台州 金华 宁波 厦门 泉州 漳州 苏州 扬州 南通 镇江 常州 临沂 潍坊 烟台 威海 唐山 襄樊 宜昌 大连 鞍山 大庆 桂林 柳州 更多
   
QQ订花:1397488186 972445352
订购电话:18939884868  备案号: ICP备09054611号
 
Copyright©2005 - 2008 ww.hualanwa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花篮网.com